柬埔寨監獄總局局長一家6人確診

2020-11-30

【中新社金邊11月29日電】(記者 歐陽開宇)柬埔寨本已趨緩的疫情形勢出現突發轉折,根據柬埔寨衛生部29日通報,柬內政部監獄總局局長參薩萬一家6人被確診新冠肺炎。

柬埔寨衛生部通報說,監獄總局局長參薩萬(56歲)、妻子(56歲)和4名家人的核酸檢測結果均為陽性反應,目前在俄羅斯醫院接受治療。

據通報,在過去一周,參薩萬曾在內政部開會、出席者有副首相兼內政部長蘇慶、副首相本成、司法部長高樂、國家警察總署總監涅沙文等。他們將接受核酸檢測,居家隔離檢疫。其妻和家人曾在金邊永旺1商場逛街、前往暹粒省和蔔迭棉芷省。

柬埔寨衛生部已追蹤到一批接觸者,為遏制大規模社區傳播,衛生部規定所有接觸者必須在家中或隔離點隔離,切莫亂走動。柬官方已暫時關閉永旺1商場,並呼籲近期曾前往永旺1商場的接觸者前往採樣點,接受核酸檢測。

柬埔寨首相洪森強調,儘管疫情已進入社區傳播階段,但政府暫時不會宣佈學校停課。同時,他表示將隨時關注疫情形勢,在必要的情況下採取緊急措施。

截至11月29日上午,柬埔寨累計確診315例,累計治癒301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