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警搜出大批弓弩

金融經理涉販賣禁武被捕

2020-12-02

司警員展示搜得的弩等武器。

男子涉出售禁用武器為司警拘捕。

司警發言人講述搗破武器庫情況。

司警搜出二百多枝不同長短的箭。

【本報訊】司警在氹仔搗破一個武器庫,拘捕一名男子並搜出二百六十多件弩、弓、箭和電槍等武器。調查相信有人自二零一六年起,透過物流公司,自內地購買上述武器偷運來澳,再經網上出售圖利。司警仍在追查顧客資料及是否涉及不法用途。

涉禁用武器的本澳男子姓梁、三十五歲、金融公司經理。

司警於今年六月破獲一宗禁錮、強姦、脅迫和禁用武器案拘捕一名男子,搜出一枝弩等武器,調查得知該男子透過社交平台購入該弩和箭。

司警員深入調查有關網上出售武器專頁,為梁姓男子擁有。至十一月三十日,司警員到氹仔梁的住所搜查,在單位一房間搜出五枝弩、九枝弓、兩柄軍刀、一柄已開鋒的劍、一枝電槍、一枝伸縮警棍和二百四十六枝不同長短的箭。於是拘捕單位內的梁姓男子。

梁承認上訴武器為他擁有,但不願提供其他資料。司警調查相信,有人自二零一六年起,透過物流公司將在內地購買上訴武器偷運來澳,然後經網上平台出售圖利。司警仍在追查數年間曾光顧購買的顧客資料,是否有人購買用作非法用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