坊會建議引入小型壓縮式垃圾桶

2020-12-02

清平戲院地下垃圾站衛生環境差

【特訊】政府明年施政將全面檢視垃圾收集運作模式,爭取設置不少於10個壓縮式垃圾桶,把具條件的街道垃圾站優化為壓縮式垃圾桶,有助改善社區衛生環境,但舊區一些橫街窄巷垃圾站,因垃圾車無法駛入而無法用壓縮式垃圾桶取代。福隆坊會理事長杜妙玲建議政府考慮引入小型壓縮式垃圾桶,創條件減少街道尤其橫街窄巷垃圾站的數量,進一步改善社區衛生環境。

杜妙玲表示,壓縮式垃圾桶相較傳統的垃圾桶,具有佔地空間小、垃圾收集容量大、垃圾不外露、污水不外流、減少異味發出和避免引致蚊蟲鼠患等方面優點,有助改善社區衛生環境。政府明年施政將全面檢視垃圾收集運作模式,爭取設置不少於10個壓縮式垃圾桶,把具條件的街道垃圾站優化為壓縮式垃圾桶。這是一項有助改善社區衛生環境的施政舉措。

她同時表示,清平直街清平戲院地下垃圾桶已擺放多年,衛生環境一直很差,附近商戶和街坊頗有微詞,亦感無奈。現時,舊區一些橫街窄巷因道路狹窄導致垃圾車無法駛入而不得不使用垃圾桶,無法用壓縮式垃圾桶取代。清平直街清平戲院垃圾站就是這種情況。建議政府考慮引入小型壓縮式垃圾桶,保證垃圾車可駛入一些道路相對狹窄的橫街窄巷垃圾站,創條件將擺放在那裡的垃圾站改為壓縮式垃圾桶,從而減少街道垃圾站垃圾桶的數量,進一步改善社區衛生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