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懷愛滋協會籲零歧視及早檢測

2020-12-02

【特訊】澳門關懷愛滋協會昨(1)日於本澳人流較多的商業區向途人發送紅絲帶,藉此呼籲大眾接納及關懷愛滋病患,支持本澳愛滋病的防治及教育工作。另外,該會與本澳團體合作拍攝反歧視短片,並於同日上載至不同社交平臺,讓大眾反思患者日常所面對的處境,有興趣的人士可透過相關連結 https://youtu.be/RyAsEfk3nO0 瀏覽。

現場有不少市民支持活動,佩戴紅絲帶,並希望人們能以友善目光、公平態度對待患者。有參與義工表示,愛滋病並沒有想像中可怕,令人懼怕的是他人的語言,感染者只要保持身心健康、按時吃藥,他們的生命與其他長期病患者一樣。理事長黃江虹表示,只有加深認識,才能消除對愛滋的歧視和刻板印象。透過活動和影片,希望除能令大眾接納愛滋病患外,也加強自身預防意識,尤其在發生高危性行為後應儘早進行檢測。該會亦提供不記名的愛滋病及梅毒快速測試,以及相關輔導服務。過程保密,費用全免。可透過彩虹愛滋諮詢熱線28882378 進行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