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江門同鄉會拜訪高開賢主席

2020-12-02

澳門江門同鄉會拜訪高開賢主席

【特訊】江門同鄉會會長甄瑞權帶領新一屆領導班子一行七人,於日前拜訪立法會,匯報會務工作及未來發展方向,獲得立法會主席高開賢等的熱情接待;雙方並就澳門特區法制建設與法律發展狀況以及粵港澳大灣區法治建設等議題交流意見。高開賢期望同鄉會繼續發揮橋樑作用,推動澳門融入粵港澳大灣區建設。

甄瑞權會長和參與拜訪的會領導積極建言,針對現時的實際情況提出三點建議:一是加快完善灣區的法律法規建設,如澳門單牌車進入灣區及有關保險安排,以及粵澳兩地的資金融通,醫療和教育等方面落戶大灣區等;二是要及時修正過時、不合時宜的法律法規,與時俱進,才能推動整個社會經濟、民生、就業的發展;三是在推動社會和諧穩定方面,民間社團在民生建設、政策宣傳、愛國教育的培養等方面可發揮巨大作用,該會希望在過去良好的基礎上,未來特區政府與同鄉會繼續加強溝通和合作。

高開賢向該會介紹了近期立法會日常工作情況,並肯定江門同鄉會過往的工作取得成果。他稱,今次新冠疫情,再次充分暴露了澳門經濟結構單一的巨大風險,未來要在行動上落實經濟適度多元,鼓勵新興經濟的發展,如中醫藥產業、新金融業的發展;江門同鄉會一直以來是愛國愛澳的社團組織,長期以來關心愛護長者,重視青年人才培育,是澳門社會穩定和發展的重要力量,期望今後該會繼續發揮澳江兩地的橋樑作用,實現“引進來,帶出去”相結合,為澳門引進灣區的技術、資源的同時,助力澳門資金品牌進入灣區,推動澳門融入粵港澳大灣區建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