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啟動環島之旅

宣傳反萊豬『公投』

2021-01-13

【香港中通社1月12日電】台北消息:中國國民黨12日啟動“公投連署,縱騎台灣”活動,以騎自行車環島方式號召民眾參與反對含萊克多巴胺美豬進口“公投”連署。黨主席江啟臣到場表達支持,並呼籲台灣人民站出來,用手中的選票做決定。

江啟臣表示,騎自行車縱行台灣是為了爭取更多的反萊豬“公投”連署份數。民進黨立委依靠多數暴力在“立法院”通過進口萊豬的行政命令,過程中的審查討論形同虛設。此外,去年底“行政院”宣稱各縣市的食安自治條例無效,還威脅基層公務人員。在此狀況下,人民的選擇只剩下一個,就是自己來做決定。

“民進黨選前講民主,選後民進黨作主”。江啟臣批評,連當局承諾提供的豬肉儀表板,呈現的進口數據都是錯誤的、沒有立即更新的;市場上販售豬肉的攤商貼上各式各樣的台灣豬標章,人民對這樣的標章是存有質疑的。當人民無法信任執政當局,此時人民只能選擇相信自己。

發起該活動的國民黨革命實踐研究院院長羅智強說,為讓各地民眾能踴躍參與並宣傳“公投”連署事項,今天開始他將從台北騎到屏東,屏東之後以搭車方式至台東、花蓮、宜蘭、基隆等地,沿途在不同街口、連署點舉辦活動,為全島的宣傳“公投”連署而努力。

羅智強說,民進黨無視近七成反萊豬的民意,沒有交代任何理由就要讓萊豬進口。民進黨當局一騙再騙,以為時間久了,大家就會忘記。他希望大家用選票讓民進黨當局看見台灣人民的決心,從而修改錯誤的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