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再添兩款新冠疫苗獲批附條件上市

2021-02-26

【中新社北京2月25日電】據中國國家藥品監督管理局網站25日消息,國家藥監局當日附條件批准國藥集團中國生物武漢生物製品研究所有限責任公司的新型冠狀病毒滅活疫苗(Vero細胞)、康希諾生物股份公司重組新型冠狀病毒疫苗(5型腺病毒載體)註册申請。

其中,康希諾生物股份公司重組新型冠狀病毒疫苗(5型腺病毒載體)是首家獲批的國產腺病毒載體新冠病毒疫苗。這兩款獲批的疫苗均適用於預防由新型冠狀病毒感染引起的疾病(COVID-19)。

國家藥監局表示,根據疫苗管理法、藥品管理法相關規定,按照藥品特別審批程序,進行應急審評審批,附條件批准上市註册申請。國家藥監局要求該疫苗上市許可持有人繼續開展相關研究工作,完成附條件的要求,及時提交後續研究結果。

公開資料顯示,目前中國已有4款新冠疫苗的上市註册申請獲得國家藥監局附條件批准。除了上述兩款疫苗以外,另外兩款疫苗為去年12月30日獲批的國藥集團中國生物北京生物製品研究所有限責任公司的新型冠狀病毒滅活疫苗(Vero細胞),以及今年2月5日獲批的北京科興中維生物技術有限公司的新型冠狀病毒滅活疫苗(Vero細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