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薩克斯坦3月將放鬆部分隔離限制措施

2021-02-26

【中新社努爾蘇丹2月25日電】(記者 張碩 文龍傑)哈薩克斯坦新冠肺炎疫情形勢近期趨緩,全國已無疫情嚴重的『紅區』,自3月1日起將放鬆部分隔離限制措施。

據哈衛生部消息,截至2月25日,累計確診新冠肺炎病例和具有新冠肺炎症狀但實驗室病毒檢測結果呈陰性的肺炎病例近26萬例。該國過去24小時上述『兩種肺炎』新增確診800余例,較之日前有小幅回升,但仍保持了最近兩周以來的趨緩勢頭。

哈衛生部副部長兼首席衛生醫師葉爾蘭•基亞索24日對媒體表示,過去兩周,哈薩克斯坦的新冠肺炎感染率下降了1.2倍。目前,在哈各州市中,11州處於疫情風險較低的『綠區』,剩下5州處於中等風險的『黃區』,全國已無高風險的‘紅區』。

隨著疫情形勢整體趨緩,哈薩克斯坦將放鬆部分限制隔離措施。據哈通社報道,自3月1日起將允許『綠區』和『黃區』保齡球館、網吧、健身中心和游泳館等恢復營業。自3月1日起,允許對普通學校1至5年級的學生,國際學校1至7年級的學生進行綜合教育,但江布爾州、曼格斯套州和科斯塔奈州除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