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十屆綠化週下月舉行

2021-02-27

今屆綠化週記者會在市政署舉行

 【本報訊】第四十屆澳門綠化週將於三月廿一日至廿八日舉行,將以「傳承愛綠共建美好城市」為主題,舉辦廿多項活動,推廣保育大自然的訊息,鼓勵居民多參與環境綠化。

由世界植樹日起的為期八日內,市署聯同多個民間團體合辦多項活動,包括植樹、體驗、工作坊等活動,當中受民眾歡迎的派送植物活動有七場,將共合派出約三千棵小盆栽。各活動資訊可瀏覽市政署網頁www.iam.gov.mo、第四十屆澳門綠化週網頁http://nature.iam.gov.mo/greenweek2021,或致電2833 7676、2888 0087查詢。

因應綠化週的四十周年,市署特選址首屆綠化週舉辦植樹活動的黑沙海灘公園去舉辦今屆開幕禮,期望讓每一代澳門人傳承綠化城市保育自然的初心。當日現場的植樹活動更會重植木麻黃,保黑沙海灘的景觀。

在政府各部門縮減財政開支下,即使是舉行至第四十屆的綠化週,開支預算這方面也不能倖免。據悉今屆活動預算約一百一十八萬元,較疫前的以往略為下調。

署方還介紹,今年計劃新植及補植城市樹木約三千二百株;林份改造一公頃及種植樹苗約一千株;山林修復十五公頃,種植苗木約一萬五千株;岸邊石灘種植紅樹苗約三千株。另改善白鴿巢苗圃、中央公園及松山市政公園的綠化,涉及面積約四千四百平方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