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下香港走私案

同比上升逾三成

2021-03-19

【香港中通社3月18日電 】(記者 李冰琪)香港海關18日通報,截至3月18日,香港今年檢獲16宗走私案件,較去年同期的12宗上升逾三成。

在當日的記者會上,香港海關表示,今年初收到情報,並於16日展開行動,在流浮山后海灣一帶發現有一輛貨車停泊在海邊,並利用一個帶滾輪的滑梯將懷疑走私貨品快速運至岸邊的一艘快艇上。海關人員隨即採取行動,拘捕了一名涉嫌負責搬運貨物的32歲男子。行動人員共檢獲22件貨品,包括價值高昂的海味乾貨、電子產品零件和高價的化妝品。

海關指,上述案件有兩個特別之處:一方面,走私分子利用帶滾輪的滑梯卸貨,幾分鐘便可完成卸貨,運送時間比以往快1倍 ;另一方面,由於新冠疫情的影響,內地對於昂貴貨物需求龐大,此次走私貨品屬高關稅貨品如貴價鮑魚、燕窩等,若成功運往內地將可逃稅達約1700萬港元。

香港海關表示,截至18日今年檢獲16宗走私案件,較去年同期12宗案件,上升逾三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