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門鎖定在美華人

台灣警方破跨境詐騙集團

2018-12-05

【香港中通社12月4日電】台北消息:台灣刑事警察局4日宣佈,破獲一起假冒大陸領事館、公安局等名義,鎖定在美華人行騙的詐騙案,受害者近30人,其中1人更被騙逾3000萬元(新台幣,下同)。

刑事警察局當天召開記者會說明,偵破一個以“涼山特勤總指揮”為名的詐騙集團。根據警方調查了解,該集團以假冒大陸領事館、公安局、檢察官人員等名義,專門鎖定在美華人,傳發簡訊稱其涉及洗錢,需匯款至香港指定帳戶協助處理。

其中,1名在美工作的被害人遭上述手法多次詐騙,透過在台親人陸續匯出總計122萬美元(折合新台幣約3700萬元)到嫌犯指定帳戶,發現被騙後,立即向警方報案。

警方歷經4個多月偵查、蒐證後,確實掌握嫌犯活動模式及聚集處所,見時機成熟,於日前在台中市一間鐵皮廠房進行攻堅及搜索,當場逮捕13名嫌犯到案。

警方統計,自去年5月至今年11月止,約有近30名在美華人受害,詐騙集團平均每月不法獲利約300至500萬元,總計不法所得約9000萬元。全案依法移送檢方偵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