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處內地港人昨起可預約

立法會選舉日赴口岸投票

2021-12-02

【香港中通社12月1日電】2021香港特區立法會換屆選舉將於12月19日舉行,現時身處內地的合資格地方選區及功能界別香港選民,12月1日起可通過網上登記系統遞交登記申請。

為便利身在內地的合資格地方選區及功能界別選民於投票日、在符合特定條件下豁免檢疫安排回港投票,香港特區政府日前宣佈,在三個香港/深圳邊境管制區香港一側(即香園圍、羅湖、落馬洲支線出入境管制站)設立投票站。

現時身處內地合資格的選民可於12月1日至8日上午9時至下午6時,透過網上登記系統遞交登記申請。

選舉事務處發言人表示,安排適用於任何已登記為2021年香港特區立法會換屆選舉地方選區及功能界別的選民,而選舉委員會界別的選民則不適用。如該界別的選民身在內地,應及早規劃回港行程或通過“回港易”計劃返港以便在投票日進行投票。

發言人指出,為確保安排實施有序順暢,將採取預先登記制度並會設名額限制,3個管制站投票站的最高登記名額總共為11.1萬個,分別為香園圍(蓮塘)3.3萬個、羅湖4.2萬個、落馬洲支線(福田)3.6萬個,名額將以先到先得形式分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