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工商團體籲民進黨當局

不應一味『逢中必反』

2021-12-02

【香港中通社12月1日電】台北消息:台灣遠東集團在大陸投資企業因違法違規被依法查處一周後,董事長徐旭東11月29日投書媒體表示,反對“台獨”,支持“九二共識”。台灣工商團體也認為,民進黨當局不應該一味“逢中必反”,應處理好兩岸關係。

針對當前兩岸形勢,中國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表示,兩岸貿易依存度不斷提升,台灣對大陸順差金額不斷擴大,但民進黨當局只會用“反中”“抗中”製造台商困擾,卻無法協助台商解決問題,是不負責任的當局。

台灣工商協進會理事長林伯豐表示,台灣最重要是與大陸溝通。目前台灣工商業界的普遍看法都是,台灣對於大陸的出口比率達到四成多,應該要有“兩岸一家親”的概念,希望能讓兩岸關係恢復到馬英九執政時期。

台灣工業總會秘書長蔡練生指出,即便是在中美貿易摩擦下,台灣對大陸貿易額仍成長,大陸也是台灣最大投資地區,兩岸緊張對台商很不利。

台灣商業總會理事長許舒博也表示,台商在大陸經濟發展扮演重要角色,民進黨當局做決策時,應優先考慮到兩岸人民,不需要到劍拔弩張的地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