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小麗冀港澳強化防疫屏障

為免隔離通關做好準備

2021-12-31

【特訊】因新型冠狀病毒Omicron關係,港澳地區的通關再受考驗,街坊總會會長吳小麗對疫情表示關注,期望兩地不斷強化防疫工作,防止病毒在港澳地區扎根,又希望雙方持續緊密溝通,在疫情檼定的情況下進行免隔離通關,讓有需要的人士能夠方便往返兩地。

吳小麗表示,過去港澳地區疫情持續緩和,並已多日未有新增個案,原有條件進行免隔離通關,但隨著新型冠狀病毒Omicron來襲,因其傳染性比Delta變異株更強,世界各地都出現感染,並影響到港澳通關時間表。疫情如在社區爆發,將會嚴重對居民生活造成影響,更會危害社會安全,因此兩地政府必須以防疫為大前提,優先加強防疫工作,避免Omicron在社區扎根,影響到居民生命及財產安全。

她又表示,由於疫情關係,港澳地區通關都需要進行隔離,居民往返不便,影響到雙方的民生、經濟及社會發展。現時澳門已多月未有本土個案,而香港行政長官亦在回顧今年工時表示對通關進程表示樂觀。吳小麗期望雙方做好免隔離通關的前置討論及安排工作,並且加強疫苗接種覆蓋率,強化防疫屏障。待未來Omicron威脅降低,兩地疫情穩定時候,可以盡早實施免隔離通關,為居民帶來便利的同時,為兩地創造更多機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