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能教練員證書課程」正式開展

2021-12-31

「體能教練員證書課程」正式開展

【特訊】為推動「體育與德育」,宣揚體育德育的創新教學學習和成長經驗,中國澳門體育與運動教育學會與澳門大學體育事務部於上月在澳門大學開展「融入德育的體能教練員證書課程」。是次培訓主要目標是為提高大學生掌握蘊含德育元素的體能訓練的實踐技巧和對運用策略的認識,以及推展大學生在校實踐德育的機會。

是次培訓亦加入使用「智慧體育」的系統,教導學員掌握運用智慧體能系統,以新穎技術提升學員體能評定的知能;同時藉這種體能訓練方式,讓學員體驗如何從訓練中提高個人責任的意識,做好自我監督,如建立制訂目標、積極認真、勇於超越自己的態度和調整自控的能力,繼而,期望學員能習得專業品德後,將德育行為應用在生活當中。

課程亦教導學員掌握功能性動作的方法,以一系列動作,對身體柔韌性、穩定性、靈活性等身體活動能力進行觀察。期間也培養學員的的領導能力和正確的工作心態,以提升體能教練員自主自律的及執行任務的能力,在課程後段,亦會安排學員進行培訓實習。德育與體能訓練實是相輔相成的關係,因此學會計劃於2022年將德育與體能訓練應用在大學生體能訓練活動中。

學會期望透過是次課程,秉承體育運動中以德樹人,繼續為澳門體育探索新路徑以注入德育元素,將德育滲入學生的自主訓練中;同時,希望學員可在學成後,奉行助人為樂的德育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