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自來水持續推動本地人才多元發展

2021-12-31

【特訊】澳門自來水關注青年人的職業生涯規劃及支持本地就業,連續兩年配合勞工事務局舉辦的「職出前程實習計劃」為本澳應屆畢業生提供三個月的實習。同時一直致力為員工創造自我提升和事業發展的機會,鞏固優秀人才梯隊,實現公司及員工雙贏。

日前,勞工事務局代局長陳俊宇、副局長陳元童、就業廳廳長李麗琼一行到訪澳門自來水,感謝其對「職出前程實習計劃2021」的鼎力支持並頒贈感謝狀,由澳門自來水副總經理王榮集、李志土、財務總監何美儀等代表接收。

王榮集表示,澳門自來水一直非常重視人才培養,因此每年都會透過不同的渠道及實習機會讓青年學以致用,發揮潛能。作為本澳供水服務企業,公司業務有其獨特性,實習生在實習期間除能實踐工作技能、掌握溝通技巧和建立良好的工作態度外,也能認真思考未來的生涯規劃和發展方向,為服務社會出一分力。

會面期間雙方就加強人才培養進行深入的交流,尤其是支持青年人就業方面,希望未來有更多合作空間,並深信透過實習能為應屆畢業生未來的職業發展打下堅實的基礎。

今年8月至11月期間共四名應屆畢業生在澳門自來水實習。根據其學習專業獲編排至供水營運部、職安健環辦公室、客戶服務部及企業傳訊部進行實習,由經驗豐富的員工以「一帶一」形式指導,獲取實際工作經驗,為投身職場作更好準備。實習期結束後一名實習生成功獲聘為正式員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