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區委員出席廈門政協會議

2022-01-10

澳區委員出席廈門政協會議

【特訊】廈門市政協第十四屆一次會議於昨日圓滿閉幕。澳門廈門聯誼總會會長蘇建華、監事長許清水列席會議,澳區廈門政協常委吳招毅、委員張匡成、蘇陞、吳明育出席參會。

廈門市政協主席魏克良代表十三屆市政協常委會向大會作工作報告,他指出,做好新時代人民政協工作,必須堅持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科學指引,必須牢牢把握正確方向,始終堅持党的領導;必須牢牢把握性質定位,緊緊圍繞中心服務大局;必須牢牢把握為民宗旨,踐行“四個一線”的責任擔當;必須牢牢把握委員作用發揮,不斷加強和改進政協工作。

澳區廈門政協常委吳招毅代表港澳界別作大會發言,主題為《打造國際一流創新環境,推動廈門高素質更具實力》,並提出以下四點建議:一、開展專題培訓宣導,培育至上而下創新思維;二、強化政府推動作用,鼓勵創新成果產業化;三、拓寬創新資金管道,提升廈門創新金融支持力度;四、加強智慧財產權保護,深化粵澳港廈聯動共建;五、轉變創新發展模式,打造自主創新產業。

新任廈門政協委員蘇陞表示,作為一名“90後”新委員,在接下來的履職工作中將重點關注廈門旅遊業的發展,特別是如何充分利用廈門的海洋資源、海洋文化,給遊客提供更好的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