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總社服組長者外遊舒展身心

2022-01-10

【特訊】由街總黑沙環社區服務中心主辦,社會工作局贊助的『“美滿人生,銀髮展繽紛”樂活小組』已於日前順利完成。小組藉班長者到澳門不同地方郊遊,提供一個情感宣洩的空間,協助長者處理好家庭關係,提升對健康之了解,促進長者身心健康。

是次小組主要由兩部份組成,第一部份帶領組員到澳門的特色地點作參觀遊覽,分別遊覽了龍環葡韻、黑沙海灘及路環市區,組員在遊覽的同時通過完成待定任務,加深對遊覽地點的認識之外,同時加強與組員間的互動及溝通,促進個人之溝通能力及自信。第二部份由工作員帶領組員在中心內進行有益身心的運動,包括了手指操、眼睛運動、拉筋操及拍打操,讓組員除識各運動項目之外,亦提升其對運動功能的了解,從而加強對做運動的動機及積極度。

有參與的組員表示,近年因新冠疫情關係平日較少外出,心情及精神較過往差多,透過參加今次小組,身體及心情變得開朗,心情愉悅。此外有組員表示參加小組之前較少與人溝通交流,透過社工鼓勵下,與小組成員相處下,彼此互相交流,增加了自己知識之外,也加強了與人溝通交流的勇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