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康會向氹仔坊眾師生宣揚障健共融

2022-01-10

民康會向氹仔坊眾師生宣揚障健共融

【特訊】民康精神健康促進會邀請氹仔坊眾學校中學部師生到該會位於水坑尾會址觀賞該會自行製作的描述精神病康復者和照顧者在社區裏生活所遇到的種種家庭和鄰舍相處上的矛盾和困難。

因應周邊地區受變種新冠病毒Omicron肆虐影響,是次參與人數相應減少,17位高中學生由梁建翔老師帶領,每人進入會址前均需接受探熱和出示綠色健康碼以配合社工局對社服場所的相關防疫要求。[逆著光] 放映後,作為主要演員的民康會照顧者和義工向到來參與的師生們講述製作理念,由構建故事大綱、申請資助、籌備拍攝到角色配置等各方面準備工作所遇到的困難。民康會理監事和家屬照顧者的努力感動了眾多社區義工,包括有一定拍攝經驗和技術的社區年青人加入製作行列。雖然受到時間和拍攝銜接等條件局限,仍顯現出相當的電影技巧和感染力。

部份同學在答問環節中最感興趣的是怎樣預防精神病和怎樣與康復者相處等問題。在場作理念分享的演職員們一一作答,並表示,障健共融工作不是一勞永逸的,需要持續不斷的社區宣傳教育。最後向學生們致送精神健康知識和勵志小冊子及障健共融藝術活動的相關刋物,並感謝該校對精神病患和障健共融的關注和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