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全市暫停旅遊活動 至北京火車票停售

2022-01-11

【香港中通社1月10日電】 1月10日上午,中國天津市文旅局發佈緊急通知,即日起,立即暫停天津全市旅行社及在線旅遊企業在本市行政區域內組團旅遊業務;立即暫停全市旅行社及在線旅遊企業經營跨省團隊旅遊及“機票+酒店”業務。

另外,疫情對京津兩地交通的影響仍在擴大。1月10日上午,據鐵路部門消息,目前,鐵路部門已停售天津市各車站至北京市各車站的車票,只保留天津站、天津西站部分京津城際列車車票售賣。

不過,據鐵路官方數據顯示,截至1月10日9時35分,從10日到1月20日,天津所有進京車票均已售罄或停售。北京至天津的車票售賣正常。

據“天津發佈”消息,天津市民非必要不離津,確需離津的,自1月9日24時起,須持有48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證明和健康碼綠碼。嚴格進京通道管控,鐵路、客運站及高速路口要設立卡口或專用通道,查驗核酸陰性證明和健康碼綠碼。

另據天津衛健委消息,1月9日,天津市新增21例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均在津南區。截至1月9日,天津市累計報告新冠確診病例172例,出院病例145例,死亡病例3例,在院24例。

1月10日,據“天津發佈”消息,天津市決定在全市範圍開展全員核酸檢測,9日、10日先後完成16個區的核酸檢測工作。10

河南疫情涉及奧密克戎和德爾塔兩種毒株

【香港中通社1月10日電】 自2021年12月31日以來,中國河南洛陽、許昌、鄭州、安陽等地相繼發現新冠肺炎陽性病例。據河南省衛健委數據,截至1月9日,河南本輪疫情累計報告本土確診病例289例。目前,河南本輪疫情涉及奧密克戎(Omicron)及德爾塔(Delta)兩種毒株。

河南省安陽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辦公室10日緊急提醒,當地8日篩查發現的2例核酸檢測陽性人員,經河南省疾控中心實驗室病毒全基因組測序,顯示兩人感染病毒均為奧密克戎變異株BA.1分支,經分析比對,與天津市津南區現有本地疫情屬同一傳播鏈。

河南省衛健委黨組成員、副主任張若石9日在新聞發佈會上通報,鄭州、許昌出現聚集性疫情,經基因測序分析比對,許昌禹州市(縣級市)疫情與鄭州疫情病毒基因序列同源性高,病毒基因測序為德爾塔株。

截至1月9日,許昌市本輪疫情已確診160例,鄭州市本輪疫情已確診92例,安陽市本輪疫情已確診16例。截至1月9日,河南劃定高風險地區12個,中風險地區8個。

疫情發生後,河南多地已升級防控措施。河南多地已開通各類緊急求助渠道,疫情封控區生活物資供應平穩有序。10

浙江檢出一批布料新冠陽性比例很高

【香港中通社1月10日電】 據義烏發布9日消息,中國浙江省一地7日晚在對一批進口布料的核酸檢測中,發現新冠陽性比例很高,存在較大疫情傳播風險。

據義烏新冠疫情防控工作指揮部辦公室發布,為充分應對進口布料可能引起的新冠肺炎疫情,從嚴從緊抓好疫情防控,現就有關事項作出提示:包括從事進口布料批發、零售和加工的市場主體,即日起暫停將進口布料運入義烏市。

同時,義烏新冠疫情防控工作指揮部辦公室又籲請市民不必恐慌,做到不信謠、不傳謠,時刻增強個人防護意識,勤洗手、勤通風,規範佩戴口罩,保持合理的社交距離,盡早按程序接種新冠疫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