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紐約一公寓樓火災造成至少19死63傷

2022-01-11

【香港中通社1月10日電】 美國紐約市一棟公寓樓當地時間9日發生火災,造成至少19人死亡,其中包括9名兒童,另有63人受傷。初步調查表明,這場火災或因取暖器故障而起。

火災於9日上午發生在紐約市布朗克斯區一棟19層公寓樓。紐約市長埃里克•亞當斯對媒體說,已證實火災造成19人死亡、63人受傷,其中32人有生命危險,9人受重傷,22人無生命危險。這是紐約市最嚴重的火災之一。

據報道,約200名消防員前往現場滅火。傷者已被送到5家醫院進行治療。據住戶等反映,樓內缺乏有效的火警報警器,也缺乏自動噴水滅火系統、消防通道等配套設施。

紐約市消防局局長丹尼爾•尼格羅說,初步調查表明,這場火災或因取暖器故障而起。火災始於公寓樓內位於二三層的一套複式公寓,當時臥室裡的取暖器發生了故障,引發火災。因為門未關,煙霧迅速擴散到了整個大樓。

根據大樓住戶描述,人們之所以沒有第一時間逃離這棟樓,是因為樓內的火警警報器總是無緣無故在響。

一名參與救援的消防員悲嘆:“每層樓都有屍體被抬下來。這是我30年來看到的最嚴重的火災。”

發生火災的公寓樓建於1937年,共有19層樓,120家住戶,多為岡比亞移民,是一個大型穆斯林社區。

本月5日,美國賓夕法尼亞州費城一棟公寓樓亦曾發生火災,造成13人死亡、2人受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