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特區第七屆立法會

首次會議可如常舉行

2022-01-11

【中新社香港1月10日電】(記者 張曉曦)香港特區立法會主席梁君彥10日會見傳媒時表示,第七屆立法會首次會議可以在12日如常舉行。他強調,全體立法會議員都受香港市民監察,希望亦深信他們會配合特區政府在防疫檢疫方面的要求。

第七屆立法會90位議員3日已宣誓就任。梁君彥表示,目前有4名議員須留在檢疫中心接受檢疫,另有16名仍要按照特區政府衛生署衛生防護中心早前發出的強制檢測公告規定,須在1月10日、15日和22日接受檢測。

梁君彥說,為進一步控制疫情,除檢測外,正如特區政府衛生署的公告指明,他亦強烈勸喻受檢測的人士應在合理可行的範圍內,採取適當的個人防疫措施,盡可能在確定陰性檢測結果前,留在家中,避免外出。

他重申,全體立法會議員都受香港市民監察,必須就自己的行為向公眾負責,相信他們會在抗疫工作上與特區政府及全港市民一起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