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密切接觸者

強制檢疫期縮短至14天

2022-01-11

【香港中通社1月10日電】(記者 崔靜雯)香港特區政府10日起縮短新冠病毒確診者密切接觸者的檢疫期,在竹篙灣檢疫中心的隔離期由21日改為14日,隨後在家自我監測7日,並在第19日進行檢測。

香港隔離檢疫設施供應緊張,加上奧密克戎(Omicron)變種病毒潛伏期短,專家向特區政府建議,縮短密切接觸者在竹篙灣檢疫中心的檢疫期。

當日,衛生署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表示,近日增加了確診個案,前往檢疫中心人數急劇上升,對檢疫中心設施構成壓力,加上奧密克戎潛伏期比較短,經過諮詢專家顧問團後決定縮短本地個案密切接觸者在檢疫中心的時間,由21日縮短為14日強制檢疫。

張竹君指,由當日起,相關密切接觸者由最後一日接觸開始計算,更新為14日隔離檢疫,隨後在家自我監測7日及進行檢測。在第19日自行去社區檢測中心檢測。她說,近日有不少個案患者仍未接種新冠疫苗,呼籲仍未打針的人士盡快打針,以免確診個案傳至老人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