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前立委龐建國墜亡

國台辦:應引起台民眾醒思

2022-01-13

【香港中通社1月12日電】中國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12日舉行例行發布會,發言人朱鳳蓮表示,對龐建國先生不幸去世表達深切哀悼。龐建國先生以悲壯的方式表達對民進黨倒行逆施的抗爭,應該引起島內民眾醒思。

會上,有記者提問稱,國民黨前“立委”龐建國11日不幸墜樓身亡,其生前發文表示“不公不義的台灣”,引發網友討論。對此有何評論?

朱鳳蓮說,昨天(11日)中午得知龐建國先生不幸去世,我們深感痛惜,在此表達深切哀悼。龐先生堅持一個中國原則,致力於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積極推動兩岸交流合作,一直同“台獨”分裂勢力作鬥爭,令人欽佩。先生去世前,多次發文譴責民進黨當局執政下“不公不義的台灣”,用這樣一種悲壯的方式表達抗爭,值得廣大台灣同胞醒思。

另有媒體詢問,對於目前低迷的兩岸關係,龐建國教授選擇用一種悲劇的方式,道出不少人心聲,覺得兩岸關係好像走在一條看不見盡頭的隧道裡面,處在漫漫長夜,看不到黎明曙光。請問發言人在新的一年,我們對兩岸關係能有正面期待嗎?

朱鳳蓮稱,我們注意到,龐建國先生以悲壯的方式表達對民進黨倒行逆施的抗爭,應該引起島內民眾醒思。的確,島內局勢由於民進黨的操弄處在一個暗黑時期,但兩岸關係的是與勢在主張發展兩岸關係與和平統一的力量一邊,沒有理由悲觀。只要兩岸同胞攜起手來,反對“台獨”,加強兩岸交流合作、深化融合發展,就一定能夠共創光明未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