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府籲市民今起一連三天抗原檢測

2022-04-08

【香港中通社4月7日電】香港特區政府7日呼籲,全港市民積極響應“眾志成城、團結抗疫”行動,由8日至10日,每日進行快速抗原測試,並於24小時內呈報陽性個案。

特區政府發言人表示,要穩控疫情,早日切斷新冠病毒傳播,逐步回復正常生活,每個人都要出一分力。市民使用“防疫服務包”內的快速測試包進行快速抗原檢測,並配戴KN95口罩,護己護人,讓香港早日戰勝疫情。

特區政府提醒市民如檢測結果呈陽性,應拍下照片並在24小時內經衛生署衛生防護中心“2019冠狀病毒快速抗原測試陽性結果人士申報系統”呈報結果,避免外出。衛生防護中心會因應染疫人士的身體狀況、家居情況等,安排適切家居支援、隔離或治療。陰性檢測結果則無須申報。

另外,疫情中長者是最高危一族,為了讓染疫長者及時求診,並獲處方治療藥物,所有70歲或以上長者均可於4月底前在社區檢測中心及流動採樣站接受免費核酸檢測,無需預約。

特區政府2日開始在全港18區派發“防疫服務包”。十八區區民政事務處7日至13日在全港設立89個“防疫服務包”補漏拾遺派發站,讓未能收到服務包的市民前往領取;各區民政處當日起一連兩天在各派發站提供快速測試包,讓有需要的市民領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