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東鐵線過海段 將於5月15日開通

2022-05-04

【中新社香港5月3日電】(記者 韓星童)香港特區政府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陳帆3日宣佈,東鐵線過海段將於5月15日開通,成為香港第四條過海鐵路。新建成的會展站,以及紅磡站、金鐘站的擴建部分,將同時投入服務。

據悉,延伸後的東鐵線將有16個車站,包括新建成的會展站。陳帆表示,過海段通車後,市民無需轉車就可以直接往來新界東北和港島,而紅磡站到金鐘站的乘車時間將由現時的19分鐘減至7分鐘。

陳帆表示,整條東鐵線直接貫通新界東北、九龍中、港島,市民可以在東鐵線沿線的四個轉車站,包括大圍、九龍塘、紅磡、金鐘,轉乘屯馬線、荃灣線、觀塘線、港島線、南港島線5條鐵路線,金鐘將會成為東鐵線、荃灣線、港島線、南港島線四線合一的超級轉車站。

陳帆又說,因應東鐵線過海段開通,香港特區政府運輸署將加強會展站接駁鄰近地區的公共交通服務,也會密切監察東鐵線沿線公共交通服務情況,並按需要作出適當調整。

港鐵公司行政總裁金澤培表示,東鐵線過海段的開通,將為具百年曆史的東鐵線注入新動力,亦完善了香港鐵路網絡。

金澤培也提到,會展站位於灣仔北的商貿區,鄰近香港會議展覽中心。他相信,會展站的啟用,將對推動商貿、會議展覽和旅遊發展擔當重要角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