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批施政『缺』與『亂』

蔡英文上台將滿6年

2022-05-14

【香港中通社5月13日電】台北消息:台灣當局領導人蔡英文執政將滿6年,中國國民黨智庫13日舉行民調發佈會,黨主席朱立倫表示,“缺”和“亂”是蔡英文第二任任期的兩大代表字。

蔡英文自2016年5月20日上台,到今年將執政滿6年,國民黨智庫提出民眾對當局施政最不滿意的前5名,依序是物價調控、新冠防疫措施、能源政策、空氣質量、兩岸關係。

調查顯示,物價方面,超過6成民眾不滿當局物價管控措施;能源方面,超過5成民眾認為現今供電不穩;空氣質量方面,也有超過5成民眾認為空氣質量越來越差;兩岸關係方面,有近6成民眾認為蔡英文執政下兩岸關係不斷惡化。

近期最關鍵的防疫表現部分,有半數民眾不滿當局防疫表現,超過5成民眾認為當局防疫是“超慢部署”,近6成民眾對“與病毒共存”表示擔心。

國民黨智庫執行長柯志恩指出,網絡大數據顯示,蔡英文施政出現缺疫苗、缺電、缺口罩、缺快篩等“十缺”,也造成之後“疫苗之亂”、“大停電之亂”、“口罩之亂”等“十亂”。

朱立倫批評,蔡英文第二任任期兩年的代表字就是“缺”和“亂”,呼籲民進黨做好執政黨,“不要再讓民眾什麼都缺,社會什麼都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