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入境澳門人士16日起 隔離14天後可7天自我監測

2022-05-14

【香港中通社5月13日電】澳門特區新型冠狀病毒感染應變協調中心12日表示,因應香港疫情有所緩和,16日凌晨零時起,從香港赴澳人士,在結束14天醫學觀察後的防疫措施,由目前7天自我健康管理調整為7天自我健康監測;有關措施適用於由香港進入澳門並正在接受醫學觀察及自我健康管理期間的人士。

衛生局疾病預防及控制中心傳染病防控處處長梁亦好表示,自我健康監測期間,澳門健康碼為綠碼,但未經目的地當局同意時,不得經澳門前往內地;同時,須在自我健康監測期的第2、4、6天接受新冠病毒核酸檢測及遵守其他防疫措施。

梁亦好指出,若在指定日期不接受核酸檢測,澳門健康碼會被鎖定為黃碼,直至取得一次核酸檢測陰性結果為止。

此外,梁亦好說,由內地風險地區回澳者無需預訂醫學觀察酒店。由於內地風險地區清單及防疫措施因應內地疫情常有變動。回澳人士抵澳後,衛生局口岸工作人員視乎防疫措施,若該人士需要進行醫學觀察,工作人員將聯絡旅遊局安排醫學觀察酒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