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高梅舉辦慶祝五四青年節系列活動

2022-05-19

美高梅舉辦慶祝五四青年節系列活動

【特訊】美高梅秉持以心建澳的發展理念,一直視培育和關心澳門青年為首任。為慶祝中國共產主義青年團成立100周年和紀念「五四運動」103周年,美高梅日前(14日)舉辦「美高梅慶祝五四青年節系列活動—澳門青年大灣區發展座談會及《圖說鏡海—鏡海歸帆圖》專題片欣賞」,邀請本地傑出企業代表向超過200名來自逾二十個本地青年團體的成員,以及美高梅團隊成員分享大灣區發展的見解及經驗,旨在加強他們對國家和澳門的歸屬感,並傳承弘揚五四運動的青年擔當、以及愛國愛澳精神。

活動由美高梅主辦,澳門發展策略研究中心、澳門青年聯合會作為支持單位。「澳門青年大灣區發展座談會」為活動拉開序幕,由發策秘書長陳志峰擔任主持人,以及大中華集團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陸炳同;澳門大灣區數字經濟協會會長李茘芳;以及青聯副會長劉智龍作為分享嘉賓,向與會者分享他們的大灣區發展經驗及心得,並寄語澳門青少年主動將其自身發展與國家及大灣區的發展方向結合起來。

隨後進行《圖說鏡海—鏡海歸帆圖》專題片欣賞,影片由美高梅與澳門著名藝術家陸曦攜手製作,運用美高梅劇院的高端數碼科技,以「藝術+科技」的嶄新手法,講述澳門歷史。美高梅冀藉是次專題片觀賞活動,加深青少年對澳門歷史與文化的認識,厚植家國情懷。專題片總策劃陸曦亦向在場人士分享其創作理念與愛國愛澳的熱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