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MUSTenet2022屆畢業創作展開幕

2022-05-19

【特訊】「藝」年綻放「藝」次。由澳門科技大學人文藝術學院主辦,「美」年綻放的「MUSTenet2022屆畢業創作展」於5月18日上午在澳科大R座綜合教學大樓大堂開幕,展出逾300位應屆畢業生精心創作的400餘幅(組)作品,這也是人文藝術學院連續舉辦的第11屆畢業生彙報展。

李行偉校長致辭表示,隨著經濟全球化與科技的高速發展,生活方式也日趨多元化,設計作為一種創造性活動,早已滲透到生活的方方面面,不斷地改變著人們的生活方式、生活習慣,可以說我們身處於一個設計+X時代(Design+X)! 澳科大也將不斷加強設計與其他學科之間的融合,培育具有設計基礎的創新工程人才,但要成為一位好的設計師,不可缺少的是加倍的努力和專注。今天,人文藝術學院的本科、碩士及博士畢業生為我們帶來了視覺盛宴,同學們數年來孜孜不倦的進行多種創作嘗試,提高專業素養及設計技能,創作出高品質作品。未來的設計道路漫長且遙遠,讓畢業的同學們能在設計的道路上走得更高、更遠,為社會創造出更多貢獻。

本次展覽與以往不同,呈現出參展人數、作品數量更多,參展作品的風格更加多樣化的特點。本次畢業創作展舉辦正值大學建校22周年,人文藝術學院在緊抓教學管理的同時,亦注重對學生藝術實踐和修養的培養,增加了更多拓展視野的課程,邀請多位國際知名藝術家進行講座,有效地提升了學生們的藝術創造力和創新精神。

是次展覽開放至5月27日,人文藝術學院亦設置相關對接講解環節,更加突出展覽的實用性。通過安排在展覽現場的面對面溝通,創作者的創作思路和製作心得可以立體生動地傳達給觀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