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台辦:美方有人揚言『摧毀台灣基礎設施』盡顯邪惡用心

2022-05-20

【香港中通社5月19日電】  針對美方一些人提出所謂“大陸攻台時,美軍應摧毀台灣基礎設施救台灣”的謬論,中國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發言人朱鳳蓮19日應詢指出,美方一些人的言論,盡顯無所不用其極的邪惡用心。

有記者提問:吳釗燮近日接受外媒採訪再度渲染所謂大陸“軍事威脅”,鼓吹“全民動員,自我防衛”,並尋求美國和北約支持。與此同時,美方一些人提出所謂“大陸攻台時,美軍應摧毀台灣基礎設施救台灣”的謬論。對此有何評論?

朱鳳蓮表示,吳釗燮有關言論徹底暴露“台獨”頑固勢力蓄意分裂國家、破壞台灣海峽和平穩定的政治企圖。他們勾連外部勢力遂行“台獨”,破壞台海和平穩定,企圖借所謂“全民動員”,讓台灣老百姓作為其謀“獨”的人質,毫無人性。他們“盡台灣之物力,結外國之歡心”,妄圖將全體台灣民眾綁上“台獨”戰車,變成“以武謀獨”的犧牲品,推向災難的深淵,是徹頭徹尾的民族敗類。

她說,美方一些人揚言“炸毀台積電”、“摧毀台灣基礎設施”,盡顯將台灣民眾當做棋子和炮灰的冷血無情、圖謀“以台制華”無所不用其極的邪惡用心。這就是“台獨”分裂勢力賣身投靠給廣大台灣同胞帶來的毀滅性後果。廣大台灣同胞情何以堪。

朱鳳蓮重申,台灣是中國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台灣問題完全是中國的內政,不容任何外來干涉。如果“台獨”勢力錯判形勢,勾連外部勢力鋌而走險,大陸必將採取斷然措施堅決粉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