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島醫院有關工程下周三招標

2018-12-07

【本報訊】運輸工務司司長羅立文說明離島醫院的進度時表示,轄下部門在八月才收到醫院、輔助樓、行政樓的「正則」,隨之進行漏洞填補,以免將來出現問題,相關工程將在下週三公開招標。

每當議員追問離島醫院的問題,社會文化司司長譚俊榮總是建議議員詢問運輸工務司司長。更不斷重覆,社文部門只是用家,不是負責建設。值得注意的是,離島醫院的設計並非由運輸工務範疇的部門負責,而是社會文化範疇的部門。二零一三年,衛生局局長獲授權代表政府簽署逾二億元的設計合同。

昨午,直選議員蘇嘉豪向運輸工務司司長羅立文詢問離島醫院的問題。羅立文直言:「多謝你問這個問題,因為,可以給我機會回應。」

羅立文指出,離島醫院分為兩期,第一期有六幢建築,第二期有一幢。第一期六幢建築的地基已經完成。在六幢建築中,學院正在興建中。他也決定,暫不展開宿舍的工程;因為,醫院都未興建,宿舍落成都無用。並指出,第二期工程未開始,因為,仍沒有建築工程計劃 (俗稱正則)。

下週三,《澳門特別行政區公報》將刊出醫院、輔助樓、行政樓工程的公開招標。羅立文透露,那些建築的正則在八月才交給工務部門,過去三個月,部門需時填補漏洞,避免將來出現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