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銀澳門首批使用ePrime平台參與『北向通』

2022-07-06

【特訊】中國工商銀行(澳門)股份有限公司(下稱“工銀澳門”)於7月4日透過香港債券通公司債券發行系統ePrime電子平台(“新債易”)成功參與“北向通”一級市場交易,成為全球首批使用ePrime電子平台參與境內銀行間債券市場一級發行認購的境外機構投資者。

隨著人民幣國際地位不斷提升,愈來愈多人民幣計價債券被納入國際指數,市場對人民幣計價資產需求日益增加。為進一步貫徹落實國家戰略方針,支持內地與境外債券市場互聯互通創新合作機制,充分發揮連接內地債券市場與國際投資者橋樑作用,工銀澳門作為市場的先行者和示範者,積極與債券通公司合作,開通相關交易系統和進行測試工作,最後成功使用ePrime電子平台直接參與境內銀行間債券市場一級發行認購。

本次交易模式的創新標誌著人民幣國際化和中國金融市場對外開放目標邁出新的步伐,作為中國債券市場投資和業務創新的主要機構,工銀澳門未來將一如既往,積極融入國家發展的新局面,全力支持金融市場的基礎建設,為澳門現代金融經濟發展作出更大的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