坊會呼籲加快實施百億經援措施

2022-07-06

崔浩然

【特訊】半個月來,在新一波疫情沉重衝擊下,本澳市面已異常冷清,百業蕭條,就業情勢不容樂觀。新馬路坊會副理事長崔浩然冀行政與立法加強合作,加快實施百億經援措施,對症下藥,讓覆蓋面達八成的僱員及失業人士和約三萬九千企業及時受惠。但百億經援僅起到短期保障作用,必須堅持“動態清零”,儘快恢復粵澳放寬通關,從根本上解決大部分中小微企面對的困難,亦有助緩解就業壓力。

崔浩然表示,新冠肺炎疫情已持續肆虐逾兩年半,特別是今波來勢洶洶的疫情已對本澳造成沉重的衝擊。因受疫情影響,粵澳收緊通關,加上政府加強疫情防控,近半個月來,本澳市面異常冷清,百業蕭條,就業情勢不容樂觀。新馬路及附近熱門旅遊商區業已不見遊客蹤影,大部分店舖商戶閉門歇業。他又稱,個人所經營的旅行社及與遊客消費關聯行業更是疫下的重災區,業界希望政府疫後延長澳人食住遊計劃,給業界喘氣機會。

他又希望行政與立法加強合作,加快實施百億經援措施,讓覆蓋面達八成的僱員及失業人士和約三萬九千企業及時受惠,認為九項措施中的僱主援助款項和稅費減免對旅遊業界有一定的幫助。同時,希望政府廣泛聽取社會各方意見或建議,儘量擴大百億經援的覆蓋面和精準性,對症下藥。

他又指,政府百億經援僅起到短期保障作用,必須堅持“動態清零”目標,應視疫情變化,不排除採取更加嚴厲的防控措施,加快遏止疫情,亦呼籲街坊積極配合政府的防疫抗疫工作,齊心協力,戰勝疫情,爭取儘快恢復粵澳放寬通關,從根本上解決大部分中小微企面對的困難,亦有助緩解就業壓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