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根』號航母位置8號向南移動140海裡

2022-08-09

【香港中通社8月8日電】南海戰略態勢感知微博消息,8月8日,根據『雷根』號航母艦載機『灰狗』C-2A的飛行軌跡判斷,『雷根』航母打擊群繼續向南部行駛。與6日的位置相比,至8日中午,該航母向南移動了約140海裡。

  此前『雷根』號航母打擊群已於5日開始折返。根據『雷根』號航母艦載機『灰狗』C-2A的飛行軌跡,該航母8月5日起從日本附近海域往南方折返,美軍第七艦隊指揮部在『雷根』號航母上與日本海上自衛隊指揮部對話。『雷根』號艦載機8月6日開展晚間飛行行動,其後向南移動140海裡,8日繼續在菲律賓海一帶活動。

  美軍第七艦隊8日透露,兩棲攻擊艦『的黎波里』號8月5日同樣在菲律賓海進行防火演習,同時實施多項海空行動。美國海軍公佈的照片顯示,有MH60S直升機及MV22魚鷹運輸機等艦載機起飛。

  美國白宮國家安全委員會戰略溝通協調員柯比8月5日證實,美方準備在未來幾周通過海空路線穿越台灣海峽。柯比還表示,命令『雷根』號航母戰鬥群停駐在台灣地區並對局勢進行跟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