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增一宗輸入性個案

陽性內地客入住酒店光顧食肆未見封控

2022-11-26

陽性個案入住的星際酒店,昨午未見有封控措施。

確診感染旅客昨凌晨曾到內港一食肆消夜,現場所見已關門停業。

外判公司派員到涉事食肆進行清潔消毒工作。

【本報訊】一名前晚由蘭州飛抵珠海後入境澳門的遊客,其昨日的核檢結果呈陽性,他曾入住星際酒店、逗留星際酒店娛樂場,也到內港食肆消夜。當局僅僅公布相關行程,沒有公布防控措施──沒有提及酒店、娛樂場要否封控或要否暫停營業進行清潔、消毒,傳媒則在酒店外未見封控措施。

昨午約一時半,新型冠狀病毒感染應變協調中心發出新聞稿公布新增一宗輸入無症狀感染個案。

澳接珠海通報

應變協調中心表示,早上收到珠海通報一個機場落地核檢混管樣本陽性,當中兩名人士在澳,衛生局隨即聯絡相關人士,經單樣複查後,發現一名卅三歲男性內地旅客核檢結果呈陽性,無症狀,列為輸入無症狀感染者。現在公共衛生臨床中心接受治療,同行朋友昨日核檢結果為陰性,現正接受醫學觀察。

並指出,該名男士的十一月廿四日核檢結果為陰性,於十一月廿四日與一名朋友從甘肅蘭州市乘坐飛機前往珠海機場,當天晚上約十時卅分經橫琴口岸入境,乘坐的士前往星際酒店入住,晚上十一時至十一月廿五日零時在星際酒店娛樂場逗留;十一月廿五日零時十七分至零時卅五分,由星際酒店步行經過北京街、廣州街到約翰四世大馬路後乘坐的士,零時四十分至二時坐的士到爹美刁施拿地大馬路廿二號的和發碼頭美食進餐。

應變協調中心提出,若居民的行程與上述個案重疊,建議於十一月廿五或廿六日接受一次核檢,廿七日再接受一次,最後一次則須在十一月廿九日進行,即合共三次。

落地檢陰性結果未出前不能出入珠澳口岸

另外,珠海市疫情防控指揮部公布,根據當前疫情形勢變化,經珠澳聯防聯控機制協商一致,進一步加強珠澳口岸通關場所疫情防控措施,即日執行:所有人員在珠澳兩地核酸「落地檢」陰性結果未出前,不能出入珠澳口岸通關場所。原有珠澳口岸疫情防控措施保持不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