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澳琴衛生專業人員技能競賽圓滿舉行

2022-11-26

【特訊】為了促進珠澳琴衛生行業高質量發展,實現新跨越,由珠海市護理學會與澳門護士學會首次共同承辦的珠海市第三屆職業技能大賽暨2022年“深合杯”珠澳琴職業技能競賽衛生專業技術人員競賽項目決賽11月20日在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圓滿舉行,珠澳琴三地聯手共促衛生事業合作與發展。澳門護士學會會長謝少英、理事長張雲及副理事長黃明花率領8名代表前往參加。

這次競賽緊貼珠澳琴衛生行業發展與職業技能建設實際需要,秉承謀進步、促發展的深度融合理念,深度融入祖國與澳門的行業特色。競賽項目包括標準預防(含職業防護)、心肺復甦兩項內容,設置初賽、複賽(半決賽)、決賽三個環節,來自三地46家單位近300名選手參加初賽選拔,最終21名選手脫穎而出進入決賽。

經過激烈的角逐,最終由來自珠海市人民醫院的選手吳敏怡獲第一名,來自澳門鏡湖醫院的楊熾霞獲第二名,珠海市人民醫院醫療集團橫琴醫院的連怡獲第三名,珠海市衛生學校的張淑獲第四名,澳門急重症醫學會的薜嘉輝獲第五名,珠海市第三人民醫院的李佳玲獲第六名;此外,澳門地區獲取最佳組織獎是鏡湖醫院、最佳人氣獎是鏡湖醫院楊熾霞及科大醫院何嘉興,而優勝獎分別是科大醫院何嘉興、菩提長者綜合服務中心郭意文、中醫藥學會高嘉瑩、工聯康復中心趙艷儀、澳門護士學會何淑敏、以及執業西醫公會黃駿盛。

本次賽事,是為技能人才搭建了展示精湛技藝的舞臺,進一步提升技能人才的能力和水準,激發技能人才的積極性和創造性,拓展技能人才的就業管道,為促進澳門產業多元化發展提供技能人才保障,把合作區打造成為技能人才發揮所長、融入粵港澳大灣區的主平臺。同時,這次技能大賽也是珠澳兩地護士學會首次合作,對促進技能人才培養和專業精神提升起著重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