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2:0挫塞爾維亞露冠軍相

2022-11-26

【中新社多哈11月24日電】(記者 邢翀)本屆世界杯首輪最後一場小組賽24日晚在卡塔爾盧賽爾體育場進行。理查利森梅開二度,尤其是倒掛金鈎打入第二粒進球驚艶全場,幫助壓軸亮相的巴西隊以2:0擊敗塞爾維亞隊,迎來開門紅。

雖然上半場比賽節奏被巴西隊掌控,但主打防守反擊的塞爾維亞隊也在不斷尋找機會,不過雙方的幾次攻門均未奏效,上半場互交白卷。易邊再戰,雙方都加強了攻勢,尤其是巴西隊的密集進攻讓塞爾維亞隊防線吃緊,頻頻出現漏洞。第62分鐘,內馬爾將球帶入禁區,混戰中理查利森門前補射破門,幫助巴西隊打開僵局。第73分鐘,巴西隊從左路傳中,理查利森停球後倒掛金鈎完成梅開二度。至第79分鐘,內馬爾受傷退場,進球功臣理查利森一起被替換下場。巴西隊守住領先優勢,最終以2:0戰勝塞爾維亞。

比賽中內馬爾受傷下場,引發外界擔憂。巴西隊主教練蒂特賽後談及內馬爾傷勢時表示,內馬爾右腳踝受傷,但他會繼續踢世界杯。巴西後衛桑德羅賽後稱,球隊一起磨合了很長時間,大家彼此信任,將訓練成果展現在了球場上。

至此,本屆世界杯32強已悉數登場。從比賽內容看,相比後防線不够穩固的英格蘭、法國以及陣容較為年輕的西班牙等奪冠熱門,最後登場、拒絕爆冷的巴西隊可謂最具“冠軍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