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牙隊3:2險勝加納隊

2022-11-26

巴西隊球員理查利森下中在G組賽中射門得分。終以2比0戰勝塞爾維亞隊(新華社)

【中新社多哈11月24日電】 24日卡塔爾世界杯迎來焦點戰,C羅領軍的葡萄牙隊在974球場以3:2險勝非洲勁旅加納隊。比賽中,C羅用1粒點球為球隊首開紀錄,成為歷史上首位連續5屆世界杯都有進球的球員。

面對世界排名墊底的加納,葡萄牙隊的目標是全取3分。比賽開始後,葡萄牙隊通過傳遞穩步推進,球權易手後馬上逼搶壓迫,限制加納隊對足球的控制。但面對密集防守,葡萄牙隊破門乏術,上半場雖然有7腳射門,卻未能收穫進球。

僵局在下半場被打破。第64分鐘,菲利克斯腳後跟妙傳,C羅在禁區內接球被加納隊防守隊員絆倒,獲得點球機會,他操刀主罰一蹴而就,葡萄牙隊1:0領先。C羅憑藉這一進球創造了歷史,成為首位連續5屆世界杯都有進球的球員。

第72分鐘,加納隊員庫杜斯插入禁區回傳,跟上的安德烈•阿尤打門得手,將比分扳平。5分鐘後,菲利克斯接布魯諾•費爾南德斯直塞推射破門,葡萄牙隊2:1再度領先。第79分鐘,布魯諾•費爾南德斯再送妙傳,替補上場的萊奧推射建功,將比分擴大為3:1。

兩球落後的加納隊展現出驚人韌性。第88分鐘,布卡里頭球破門將比分改寫為2:3。傷停補時第8分鐘,葡萄牙門將科斯塔開球時沒注意身後加納隊員,皮球落地被截,幸得自家後衛回救,才力保大門不失。最終葡萄牙隊3:2險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