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院公務員團體簽協議

冀加強本澳學術研究發展

2022-12-23

高勝文、葛萬金(右)簽署合作協議

【特訊】日前,國際(澳門)學術研究院、澳門公務員公共策略智庫及澳門公務人員體育會舉行合作協議簽約儀式,研究院院長高勝文博士、公共智庫及公體會會長葛萬金代表簽署合作協議,他們冀加強本澳學術研究發展。

高勝文博士表示,是次合作協議的簽署,開啟了研究院與本地學術機構的合作新篇章,也是慶祝研究院成立10周年的150多項學術活動之一。未來,期望藉此構建學術交平台,與更多的學術研究愛好者分享各領域的前沿問題、交流經驗,促進各學術領域的繁榮和發展,推動市民關心澳門及國家的發展,為澳門特區發展提供參考依據。

葛萬金表示,為加強研究能力及借助學術機構的科研力量,收集更多澳門市民及公職人員和國內學者在公共行政改革的意見,為此澳門公務人員體育會及澳門公務員公共策略智庫非常高興能夠和國際(澳門)學術研究院達成戰略合作協議。他建議公體會及公共智庫通過國際(澳門)學術研究院的國內專家學者,收集國家推動公共行政改革的做法,如在電子政務及智慧城市等方面成功的例子,推動澳門在此方面的改進及優化,為新時代的公共行政作出貢獻。故此,他對是次合作抱極大期望。未來,冀雙方在公共政策問題上同步擕手,結合三方機構的力量,利用科學化的研究方法,更好收集各方的意見,分析整理後向特區政府提交建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