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跑團「澳門越野挑戰賽」圓滿舉行

2022-12-23

澳門越野挑戰賽2022起步一刻

【特訊】澳門風跑團主辦,凱樂石特約贊助的「澳門越野挑戰賽2022」已於12月11日順利舉行,吸引近四百名選手參加,亦有內地選手專程來澳參賽,場面熱鬧。

賽事全長21公里,總爬升超過700米,限時4小時。賽道途經路環多條步行徑,包括龍爪角海岸徑及家樂徑、石面盆古道、路環步行徑、東北步行徑及黑沙水庫健康徑等,具有一定難度。經過一番龍爭虎鬥,最終男子組冠軍由陶永強衛冕(1小時44分8杪),並打破由其保持的賽事最佳成績,亞軍及季軍分別為Gurung Lil Bahadur(1小時45分18秒)及Keshar Jang Ale(1小時50分52秒),而女子組首3名分別為吳楊楊(2小時3分24秒)、麥凱程(2小時16分)及謝玉婷(2小時17分3秒),首3名全部打破此賽事女子最佳成績。而頭50名衝線的選手更獲得賽事限量版運動襪一雙。

賽事主辦方表示,是次比賽為一項越野跑運動,與大眾所認識的一般路跑比賽不同,參賽者需挑戰不同的路況,如柏油路、沙石路及石板路等,並且需要應付上落樓梯及斜坡,加上崎嶇不平的路面,令賽事相當有挑戰性,亦是澳門鮮有的越野跑比賽。同時,主辦方亦為參賽選手於比賽期間提供了多重救援保障,除設立了固定醫療站外,還邀請了珠海市越野跑協會組織的急救跑者隊伍,貫穿在整個賽事隊伍當中,以便能更及時地為有需要的選手提供協助。

有參賽者表示,賽事於郊外山徑進行,風景優美,賽道於山徑間穿梭,沿途路標及工作人員指示清晰,大會提供的補給食品及飲品亦相當豐富,比賽過程雖然辛苦,但最終能夠完成比賽,很有滿足感,期望澳門能多舉辦不同類型的跑步活動。

主辦方希望透過舉辦賽事推動澳門越野跑的發展,今次比賽已是第二屆舉辦,得到市政署、消防局、澳門童軍總會、越野百人跑團及一眾義工協助下順利舉行,但因疫情關係,令辦賽難度加大,且比賽規模亦大幅縮減。期望隨着防疫政策逐步優化,將賽事以“旅遊+體育”作為發展方向,吸引更多本地及外地選手參加,為澳門的經濟復甦及體育發展出一分力,亦能將賽事打造成澳門的一張亮麗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