婦聯冬日送暖關懷獨居長者

2022-12-23

婦聯派員探訪獨居長者及致送保暖用品

【特訊】本澳近日氣溫顯著下降,天氣寒冷,為關顧獨居長者的生活狀況,婦聯總會一連數天組織屬下各中心開展“冬日送暖顯關懷活動”,透過電話方式慰問超過四千多戶長者會員,並上門探訪多戶獨居住戶,致送禦寒衣物及棉被,為獨居長者在冬日送上關懷和溫暖。

婦聯每年冬季均會組織屬下各中心開展送暖活動,向有需要的家庭及獨居長者進行電話慰問,以及上門探訪有需要的住戶,並致送保暖用品等。婦聯期望藉著不同形式的慰問行動,及時了解有需要居民的生活情況和需求,尤其是獨居、高齡和長期病患的長者,提醒她們要注意天氣變化和日夜溫差,適當添衣保暖,預防低溫症;特別在疫情和冬季流感高峰期下,更要注重保持個人衛生,提升免疫力和保持良好心態,確保身體健康。

對於社會網絡和活動能力較弱的長者,活動期望居民更多關注社區鄰舍的情況,協助有需要的基層群體得到相應的支援和服務,營造社會守望相助、愛護長者、和諧共融的氛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