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學生》《求學澳門》電子刊出版

2022-12-23

【特訊】澳門學聯編輯委員會以鍛煉學生寫作及組織才能為宗旨,定期出版各種有益於澳門學生身心發展的刊物,屬下刊物《澳門學生》與《求學澳門》電子刊現已刊登於澳門中華學生聯合總會官網,歡迎大家前往瀏覽。兩刊獲澳門基金會資助。

《澳門學生》本年度推出電子全年刊,設有專訪、升學、Around us、文學欄目。在專訪欄目中,冬奧國家隊教練陳聰航、冬奧志願者程浩生,演員黃穎駿(Day Day),直播主好些利和嘉麗四位本澳正能量青年向讀者講述自己在各領域的人生故事;升學欄目涵蓋大學學科介紹、職業選擇推薦等內容,向讀者提供各類實用資訊;Around us欄目與各位探討當下熱門話題“內卷”“女性權益”“疫下心態”等等;文學欄目邀請大家一齊傾聽作者的內心世界。

2022《求學澳門》亦以電子刊形式與大眾見面,設有澳門人物、校園內外、文化長廊、小城大事四大欄目。本年澳門人物欄目,我們邀請到國家一級裁判員、澳門圍棋會主教練林顯振向大家細說澳門圍棋發展的甜酸苦辣;在校園內外欄目中,感受內地學子對即將離別的小城澳門那深深眷戀,此去經年,願你前程似錦;步入文化長廊,細味昭君出塞背後的悲劇情感,同遊“澳門江南”盧廉若公園與“東方遺珠”盧家大屋;小城故事與你探討生活的林林總總,婦兒權益、網紅月餅、餐廳推介、電影推薦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