團體關注疫後身心健康恢復

2023-02-07

【特訊】澳門身心健康推廣協會日前舉行第一屆第二次會員大會,關注疫情後市民的身心健康恢復。會議首先由會長陳燊龍(美國持牌呼吸治療師)向會員介紹新冠肺炎康復後的預防注意事項、新冠病毒突變速度、再次感染的可能性、長新冠的症狀,以及影響免疫系統的生理及心理因素。其後副會長阮家豪(心理界別)向會員介紹新冠疫情下市民可能面對的心理困境,例如疑病症、以及針對新冠肺炎而出現的「幻陽症」,主要是由於大家在面對短期內疫情發展迅速的環境中心理上出現的對未知情況的焦慮,並提出建議會員減輕焦慮的不同方式。

協會理事長薛逸俊、副理事長李雅欣分別主持整個會員大會流程,以及就二○二二年度協會的活動及財務狀況作出報告,協會雖然在二○二二年面對疫情及資源限制等挑戰,但在社福機構、高等院校及熱心人士的支持和關懷下,加上理事會成員和各會員的努力,仍舉辦及開展眾多活動及身心健康推廣講座,包括《長者健康飲食》講座、《衝突化解零煩惱溝通合作工作坊》、《生涯規劃工作坊》、《自己餐單自己設計》營養講座,以及線上線下各種不同的身心健康推廣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