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基金訪中總介紹

企業創新研發資助計劃

2023-02-08

【特訊】澳門科學技術發展基金行政委員會主席陳允熙一行六人於日前到訪澳門中華總商會青年委員會,受到中總青委會主任馬志達,副主任高基宏、鄭穎堯,常務委員羅傑信、馮文滔,委員梁國鋒等的熱情接待。

馬志達對科技基金一行來訪表示歡迎,並讚揚科技基金長期推動本澳科技發展不遺餘力。他指出,特區政府推出的「1+4」適度多元發展策略,為本澳經濟適度多元謀劃了發展方向,當中政府將持續推動包括高新技術在內的四大重點產業發展,逐步提升四大產業的比重。由此可見政府十分重視高新技術行業的發展,且近年我國科技領域發展迅速,澳門要借助背靠祖國的優勢,商界要緊抓新形勢的機遇,特別是澳門具有「一國兩制」的制度優勢,以及粵港澳大灣區和深合區為澳門帶來科技合作的廣濶新空間,冀青年工商界積極參與,為澳門融入國家發展大局以及澳門經濟適度多元貢獻力量。

陳允熙感謝馬志達等的熱情接待,並詳細介紹了科技基金將推出的「企業創新研發資助計劃」。他說,有關資助計劃由過往接受企業與大專院校的申請,現轉變為企業與大專院校的申請分開處理,對於企業方面更著重於其研發出來的產品落地,希望起到支持作用,鼓勵在澳門註冊的企業進行創新研發及科研成果轉化,以配合特區政府施政方針,加大力度支持中小企業科技創新研發,培育新興產業發展。

會晤時,雙方還就相關話題交換了意見,氣氛融洽。隨後,雙方合照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