婦聯青協分享會弘建黨精神

2023-02-08

【特訊】澳門婦聯青年協會日前舉行“弘揚偉大建黨精神”新時代中國青年分享會,邀請到廣西區委黨校文史教研部副教授、青年骨幹教師侯琳進行直播主講,以“二十大報告精神、中國青年的擔當”為題,與在場近百位青年探討新時代青年需要具備的特質,在建設祖國當中青年所擔當的重要角色進行交流探討。

侯琳表示二十大報告闡述了新時代新征程堅持和發揚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全面建設現代國家的實踐基礎,並為國家指明了基本路徑。她引導青年應謹記三個務必:務必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務必謙虛謹慎、艱苦奮鬥;務必敢於鬥爭、善於鬥爭,堅定歷史自信,增強歷史主動,譜寫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更加絢麗的華章。她亦結合各種多媒體歷史,通過大量的詳細資料、革命先烈的事蹟和親身體會,以深入淺出的方式解讀人民有信仰,國家有力量,民族有希望的真正含義,並勉勵新一代青年應更加積極向上,增強文化自信、奮發昂揚精神面貎,把握好機遇,以中國澳門青年的新姿向世界講好中國故事,講好澳門故事,為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而團結奮鬥。

婦聯青協理事長歐陽月勝總結時指,二十大對新時期做好青年工作作出戰略性部署,對青年提出了“立志做有理想、敢擔當、能吃苦、肯奮鬥的新時代好青年”的重要要求,為進一步做好青年工作,為青年成長成才指明了前進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婦聯青協作為新時代下的澳門青年社團,定將認真、全面、系統地組織更多青年女性深入學習貫徹二十大精神,並以此為行動指南,積極轉化成凝聚力服務力,並結合到具體的會務工作中,勇擔時代責任,努力為“一國兩制”新時代發展匯聚起青年女性的奮進力量。

互動環節,參加者就主題進行積極的提問,分享者解答青年貫徹與實踐的疑題。出席的代表還有婦聯青協會長呂綺穎、監事長黃潔貞、秘書長陳斯茵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