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親會組會員走進橫琴了解深合區建設

2023-03-25

母親會組會員走進橫琴了解深合區建設

【特訊】母親會為豐富會員的生活,加強會員之間的聯繫和溝通,日前副理事長方靜儀、林品莊、理事高曼娜、林燕妮、名譽顧問莫瑞珍、康泰地及鄭丞佩等率會員一行約三十多人,進行「走進橫琴-您與我」一天遊活動,實地了解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的規劃與建設。

先訪首個為澳門居民建設,背靠小橫琴山、面向天沐河,透過連結綠色山脈,打造自然與城市結合的生活環境,融合優質的居住空間,集教育、衛生、社會服務的綜合民生工程「澳門新街坊」項目,獲得項目負責人的熱情接待。「澳門新街坊」竣工在即,大家均熱切期待國家為澳門人拓展的生活空間早日面世。

其後也參觀了澳門近年重點發展產業-中醫藥科技產業園及分子態中醫藥科技有限公司以及紫檀博物館,了解全新的中藥材分子提取技術,感概祖國河山壯麗遼闊,老祖宗博大精深的中醫藥文化惠澤國人更世代傳承;紫檀博物館也體現了中國古代皇家建築的富麗堂皇以及中國數千年的歷史文化底蘊;午膳安排在集藝術、商業綜合於一體、極具葡萄牙曼努埃爾建築風格以及延續澳門的葡式文化元素的勵駿龐都廣場內之酒家,餐後繼續遊覽夢幻般的都市花園驛站,這裡繁花似錦,春意盎然,盛放的花朵仿佛在笑,大家置身花叢中隨意漫遊,回歸自然,讓疲憊的身心得以休憩。

母親會副理事長方靜儀表示,橫琴的城市變化一日千里,澳門新街坊項目對深合區的產業發展以及人才引進發揮積極的作用,隨著相關的教育、醫療衛生及社區服務等公共服務配套的落成,將為澳門居民在深合區生活提供更便利的條件,澳門居民將可在此以“澳門模式”開啟灣區生活,助力粵澳兩地社會民生加速融合,同時更將成為〝一國兩制〞典範下的新時代主調。副理事長林品莊同時表示,中醫藥是澳門近年重點發展的產業,中醫藥科技產業園、分子態中醫藥科技有限公司是促進中醫藥產業化和國際化的重要基地,在國家大力支持下,更成為推動澳門經濟適度多元發展以及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的重要載體,深信,中華文明的瑰寶-中醫藥,將影響世界、走向世界指日可待。

參加者均表示是次活動收穫甚豐,廣開了眼界,對横琴粵澳深合區基礎設施日益完善感到欣慰,同時也感動母親會為照顧年長的會員,特別安排了具專業資格的護士同行,以便會員們得到更適切的照顧;隨著通關趨於便利,澳車北上,兩地融合將更為密切。母親會期望透過舉辦不同類型的活動,豐富會員的餘暇生活,增進彼此間的認識和友誼,加強凝聚力,為都市人緊張的生活提供一個減壓空間之同時,也了解及跟隨時代的步伐向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