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善堂舉辦「兩會」精神傳達會

2023-03-25

同善堂舉辦「兩會」精神傳達會

【特訊】為讓值理同仁、全體師生、員工及服務使用者深入了解本年兩會的情況,同善堂於3月22日舉辦“兩會精神傳達會”,特邀澳區全國人大代表、同善堂值理會值理何敬麟及澳區全國政協委員、同善堂值理會值理兼同善堂中學校監莫志偉任主講嘉賓,與會者包括同善堂值理會主席崔世平、副主席劉藝良、馬有友、值理陸永根、李俊鳴、石崇榮、黃焯華、莊麗晶等,聯同現場及直播約450名師生、同善堂長者活動中心會員、各單位員工同參與。

傳達會於同善堂中學5樓禮堂舉行,該堂主席崔世平致辭時表示,期望藉傳達會,用扼要易懂的講解方式讓大家了解有關國家近年的發展成果和今年的發展目標以及本澳未來在“一國兩制”的優越制度下的新機遇,全力認真學習兩會精神,爭取機會多宣揚兩會精神,自己更能活出兩會精神。

何敬麟值理在會上概述本次澳區全國人大代表團的參會情況及中央政府的工作報告。他表示,2022年國內GDP增長3%是來之不易的事情,這表示國家在面對近年疫情反覆、經濟衰退等複雜形勢下,全國人民仍能保持高質量水平的發展,充分體現在黨中央堅強領導下的團結穩定。澳門作為“一國兩制”成功實踐的典範,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偉大創舉,堅持和完善“一國兩制”,促進橫琴粵港澳共同發展,發揮本澳獨有優勢,講好成功故事,才能讓澳門更好地融入國家發展大局。

莫志偉值理表示,作為本澳未來的建設者,本澳年青一代更須了解愛國愛澳的核心思想,以“愛國者治澳”作為基本原則,貫徹“一國兩制”方針,推進“一中心、一平台、一基地”建設,排解民生憂患。他鼓勵學生面對困難時應多思考、調研及分析,清晰自身應盡的責任,多關心國家事務,並了解灣區的發展情況和對未來的生涯規劃。

會上師生積極發問透過分享會深入領悟兩會會議精神、認識更多有關國家及澳門的重大政策及發展方向,為未來發展及創業、就業方面以長遠、開闊的視野放眼大灣區、全中國乃至全世界,分享會令其收穫良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