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一日發生多宗事故釀一死多傷

2023-03-25

圖為消防人員正進行撲救。(中新社)

香港將軍澳道發生五車相撞事故。(香港中通)

香港港鐵東鐵線沙田站突發墮軌事件。(香港中通社)

【中新社香港3月24日電】(記者韓星童)香港將軍澳道24日下午發生交通事故,4輛接載兒童和長者的旅遊巴士與一輛貨車相撞。事故導致87人受傷。

香港警務處東九龍總區交通部特別調查隊第二隊高級督察李博傑在會見媒體時表示,事發於當日下午近1時,2輛旅遊巴士、1輛輕型貨車及2輛旅遊巴士,分別依次序行駛,其間懷疑前車急停,導致連環相撞。

將軍澳道5車相撞近100人受傷

據港媒報導,涉事的其中3輛旅遊巴士接送聖公會德田李兆強小學的學生往烏溪沙旅行,當時正回程返學校途中;另一輛旅遊巴士則是長者旅行團。

香港消防處藍田消防局局長沈川表示,消防處接報後,派出18輛消防車及43輛救護車,共出動58名消防人員及92名救護人員,並派出坍塌搜救專隊協助救援。消防人員到場後,將超過240名被困人士帶離車廂。

事故中,共有87名傷者,他們被送往不同醫院接受治理。

沈川表示,本次救援難度在於,事發現場是一條繁忙的公路,消防人員需要騰出空間安置大量受傷的兒童和長者,並安撫他們的情緒。

長沙灣倉庫3級火警3400人疏散

又訊:【香港中通社3月24日電】香港長沙灣發祥街 1號潤發倉庫下午發生 3級火,火勢至今仍未受控,約 3400人受影需要疏散,2人吸入濃煙不適送院治理,另外有 3名消防員救火時感到不適。

事發在下午近 2時,消防接報到場將火警升為 3級,動用 3條喉及 3隊煙帽隊灌救,濃煙波及附近民居和學校,起火大廈多個通風口及窗戶冒出大量濃煙,籠罩附近一帶,消防架起雲梯向大廈射水,並出動無人機偵察。

受火警影響,現場交通一度需要封閉;深水埗民政事務處開放深水埗體育館作臨時庇護中心,讓有需要的市民使用。

港鐵東鐵線沙田站突發墮軌事件

又訊:【香港中通社3月24日電】3月24日上午約7點20分左右,香港港鐵東鐵線沙田站突發墮軌事件,一名30至40歲男子不知何故墮軌,並捲入車底,隨即導致東鐵線來回方向列車受到影響,大量乘客被迫滯留在地鐵站內,候車隊伍大排長龍,引發擁堵。

現場是沙田站三號月台往金鐘方向,一名男子遺下個人物品在月台後墮軌,當時有列車埋站,將他撞倒並捲入車底。消防員到場拯救,至上午8時10分左右將他救出。事主臉及鼻有血,神智迷糊,送院後證實不治。

警方及消防員及時到場處理。港鐵隨後表示,東鐵線服務一度受阻後,事故已經妥善處理,東鐵線列車服務逐步回復正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