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企業家峰會昨澳門隆重召開

兩岸三地逾四百青年代表工商翹楚出席

2018-12-12

青年企業家峰會昨澳門隆重召開

【特訊】由孫中山基金會、中國(澳門)金融科技產業智庫、澳區省級政協委員聯誼會、澳門青年聯合會、澳門青年企業家協會、澳門深圳經濟文化促進會、澳門匯智社及澳門江門青年會聯合主辦的“天下為公.中華情”2018澳粵港台青年企業家峰會12月11日在永利皇宮一樓宴會廳舉行。來自澳門、廣東、香港及台灣超過四百名青年代表、工商翹楚、企業高管、社團領袖及專業人士出席活動。

本屆峰會活動以“共創共贏.築夢灣區 Dare to Dream Dare to Win”為主題。全國政協副主席何厚鏵、澳門行政長官代表社會文化司司長譚俊榮、廣東省政協主席王榮、澳門中聯辦副主任孫達、香港友好協進會會長唐英年、台灣海峽兩岸經貿文化交流協會副會長高孔廉、孫中山基金會會長湯炳權、中國(澳門)金融科技產業智庫主席楊俊文及“天下為公.中華情”活動創辦人戴德豐到場主禮。

青年思考新時代新機遇

峰會開幕式由何厚鏵、王榮、唐英年、高孔廉、湯炳權及楊俊文作致辭。何厚鏵表示,國家今天的發展已經進入了新時代,當代青年在新時代下迎來新機遇,他寄語青年認真思考自身優勢,找好定位,才能更好融入大灣區發展。

王榮認為粵港澳台青年企業家交流活動應該常態化,建立健全交流合作機制,增強活力,形成品牌,擴大影響,深化四地經濟社會融合,增進兩岸同胞福祉和親情,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共同努力。

凝聚智慧共同發展事業

唐英年表示,峰會將成為海峽兩岸暨港澳青年企業家交流合作、共贏發展的一個平台,並幫助更多有志青年了解國家改革開放40年所取得的巨大成就,積極融入到粵港澳大灣區建設中,依照國家發展之所需,發揮港澳包括台灣之所長,在其中一展身手,實現理想,成就事業。

高孔廉認為峰會的召開是非常具有意義。他提到,峰會有來自海峽兩岸暨港澳的第一代、第二代企業家,希望透過交流平台把經驗傳承,讓兩代人凝聚智慧,共同發展,並期待大灣區能夠成為台商與台灣青年發展及創業的樂土。

四地代表探討灣區創新

峰會邀請了國際知名計算機科學家、原台灣清華大學校長劉炯朗教授及廣州中山大學粵港澳發展研究院張光南教授分別以“創新與創業”及“粵港澳大灣區:全球經驗、目標定位、發展方向”為題發表主旨演講。隨後,分別由何敬豐(澳門)、吳佳才(廣東)、吳傑莊(香港)及施明豪(台灣)作為四地青年企業代表發言,暢談澳粵港台四地合作及大灣區實踐經驗。

同日下午,峰會舉行了兩場產業對談環節,八名來自海峽兩岸暨港澳地區的青年企業家代表,圍繞現代服務業及科技創新產業展開互動對談,碰撞思維火花,促進相互交流。